SSH采用秘钥进行登录

常用Linux的盆友都知道,ssh默认都是用密码登陆的,安全性也可想而知的差,为了服务器的安全性,我们采用证书来登陆服务器,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安全(从来就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),但是可以进一步的增强服务器的安全性,对于用者来说也非常的方便,只需维护好私钥即可,下面我们就来修改ssh的配置,以下代码都是在CentOS下可运行。

继续阅读SSH采用秘钥进行登录

openresty+Lua+GraphicsMagick进行类似淘宝的图片处理

一.应用背景

在大多数网站中都会用到图片进行裁剪处理,特别是电商网站都会必须都用到图片进行裁剪,在不同位置都会有不同尺寸进行展示。

在通常情况下大多数采用上传后,程序把图片进行裁剪不同的缩略图。这样在单点得站点是没有什么问题,当访问量大了,服务器从一台变为多台时,问题就很明显了,很不利于扩展。

继续阅读openresty+Lua+GraphicsMagick进行类似淘宝的图片处理